您好!欢迎来到创普达官方网站!

在线留言 023-8111-1118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成功案例

成功案例

Success Cases

    永川区神罗沟粘土矿二氧化碳气体膨胀施工案例

    神罗沟粘土矿位于永川区陈食镇茄子桥,矿山储量为160万方,以沙岩和灰岩居多,年开采量为40万吨,主要产品为石子和石粉。因矿山周边民居较多,根据安全施工要求的规定,该矿山无法使用火工炸药开采;近二年来一直使用机械方式(炮锤、挖机等)进行开采。机械开采的成本偏高(每吨28元),产量偏低,不能满足市场需求,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,大大影响了矿山的经济效益。

    2019年12月2日,重庆创普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对该矿山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勘察,制定了科学的开采方案,建议矿山使用二氧化碳气体膨胀致裂这种新型的开采施工方式,并且在矿山连续进行了3次气体膨胀致裂施工,效果均非常好;因该产品采用的是固态二氧化碳(干冰)通过气化转变瞬间膨胀600倍以上、产生270兆帕张力的原理,实现对岩石的静态致裂,且气体膨胀时既没有震动波、冲击波和热能,也不产生有毒有害气体,不产生飞石,所以无论是安全性,还是经济性都得到了矿山的认可。矿山曾总、陈总立即购进了二氧化碳产品进行施工,取代了传统的机械开采方式。

    自从采用了二氧化碳气体膨胀致裂施工这种开采方式,矿山的日产量从前期机械开采的2000吨直接提升到6000吨,日产量增长300%!大大提升了矿山的经济效益;与此同时,因二氧化碳气体膨胀致裂施工成本较低廉(略高于民爆炸药),单支二氧化碳气体膨胀管可撕裂岩石40-60立方米,迅速的降低了矿山的开采成本(仅6-7元/立方米),实现了利益最大化。

    重庆创普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二氧化碳气体产品已经在永川的6个矿山(尤其是红炉镇矿区)、9个土石方工地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和推广,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;目前,重庆地区已有24个区县在使用创普达公司的二氧化碳气体膨胀产品,包括重庆地铁8号线的隧道掘进、合碧津高速土石方工程、马龙一级公路路基平整、云阳南快高速施工、涪陵龙叫煤矿硐采————,越来越多的矿山和土石方工地应用了这项新型开采施工技术。